博客來精選推薦年報掘金



博客來旅遊好書

年報掘金





年報掘金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不論是在學生時期或開始工作後

我對語言一直都有難以言喻的嚮往~~

自英文的從國中啟蒙

能夠用其他語言的邏輯來思考事情

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一件事

跟一般人喜歡用吃吃喝喝出遊玩來打發時間

我更喜歡用書籍安靜的充實自己

所以特別跟大家推薦我目前在看的

年報掘金

非常好上手、條理分明

對於希望入門別太難的人很適合

而且這最大的成就感就是用新學的

語言查資料了XD

看自己key出之前完全不了解的文字或音

真的有滿滿的感動啊~~

希望推薦的這本書能夠讓大家都能

感受或得知識的喜悅!

一起讀書向前邁進吧!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年報掘金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愛上小蠻腰







動動就能瘦︰最IN韓國小姐室內運動搜身法





台中水晶店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這是一本寫給價值投資者或者有興趣成為價值投資者的書,與眾不同的是它主要談上市公司財務報告的分析技術,而不是投資理念。

如果您是一個價值投資者,已經讀過本杰明?格雷厄姆和戴維?多德的《證券分析》,卻感到書中的案例離自己太遠,分析的思路和方法雖然經典,卻稍嫌過時,那麼,請您馬上開始閱讀本書。書中的案例全部是近年來發生在國內市場上鮮活的例子,分析的思路則多采用深受好評的哈佛分析框架。哈佛框架注重戰略分析,這是格雷厄姆時代還未曾出現的事物。價值投資發展到巴菲特時代,已經極為關注企業的競爭優勢,而這正是戰略分析大有作為的領域。雖說戰略分析被一些財務分析專家認為是很虛的事情,而作者卻認為這類似于圍棋中的“高者在腹”——不局限于邊邊角角的爭奪,才能有更廣闊的視野。

如果您信奉價值投資理論,卻對閱讀年報、財務分析不感興趣,不管您是否讀本書,作者都要勸您補上這一基礎課。暢銷書《對沖基金風雲錄》的作者巴頓?比格斯有著“美國第一投資策略師”的美稱,在進人投資界之前,他按照父親的教導把《證券分析》一書從頭到尾細讀了一遍,畫了重點,還做了筆記,等向父親匯報的時候,書已經折滿了角。正是因為下過這樣的苦功,在2004年4月參觀北電網絡時,比格斯才能夠說出︰“一個人無須是本杰明?格雷厄姆也能看出這家企業會出事。盈利被夸大了100倍,會計漏洞百出。”中國的上市公司近年來財務舞弊事件層出不窮,投資者顯然更應該培養這樣的基本功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作者: 孫旭東
  • 出版社: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
  • 出版日期:2009/02/01
  • 語言:簡體中文


年報掘金





arrow
arrow

    wallacb7b1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